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西北师大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春季研修班开班

发文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115         【字体:    

 

   4月13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春季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作首场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刘玉泉围绕“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主题,从学校120多年发展历程和担负的历史使命,为新入职教师阐释了西北师大作为近代中国社会变迁的见证者、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引领者、西北师范教育的拓荒者、立德树人的光辉实践者,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展现作为、彰显担当,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及民族地区教育事业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目前,在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征程上,西北师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国家战略需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刘玉泉强调,青年教师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学校的希望,要有争做一流大学教师的眼界、追求和胸怀,坚守新时代教师的为师之道,接续走好新时代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改革奋进之路。要肩负育人使命和教育担当,始终坚守教育理想,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的需求以及学校事业发展中,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师德修养,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争当一流教师,对标对表一流大学教师的标准,严于律己,主动作为,强化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努力做出一流成果,造就一流人才,积极投身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办学实践中去。

 

  

  田澍在讲话中对新入职教师加入西北师大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培训课程学习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此次培训研修班是学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引导和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更好履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为今后的教师专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新入职教师要认真学习不自满,遵守培训纪律,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把自己的本领才干融会贯通到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尽快成长为本专业的行家里手;要做好规划不浮躁,结合学校校情和自身优势,立足专业发展,自觉把个人职业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断用新理念、新方法写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新答卷;要积极进取不放松,厚植教育情怀,心存对教育事业的敬畏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扎实的专业素养、高尚的教育情怀诠释“师道尊严”,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