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兰州大学吴王锁教授来校为新入职教师授课

发文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8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新入职教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420日下午,学校邀请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吴王锁教授为新入职教师作“一流课程”背景下的“课程思政”建设之路的专题讲座。

  

吴王锁教授从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变革、教育变革孕育“一流课程”和立德树人开启“课程思政”等三方面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及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思路、建设路径、着力点等问题,并以他主持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走近核科学技术》为例,围绕课程团队基本情况、课程思政总体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课程的评价与成效、课程的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措施六个方面为新入职教师分享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体会。

吴王锁教授强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责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和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到课程中,站高点看,往深里钻,朝实处落,向一流奔。他勉励新入职教师领悟时代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热爱自己的学校和事业,做“大先生”,教“大学问”,育“大英才”,在未来的天地中大展拳脚,建功立业新时代。

讲座结束后,新入职教师就课程思政教学活动设计中如何体现学生为中心这一理念与吴王锁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