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董晨钟教授为新入职教师授课

发文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90         【字体:    

6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董晨钟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扎根甘肃四十载 奉献科教育英才——我和原子分子物理教师团队成长故事”专题报告。

   董晨钟教授围绕个人成长、学院发展、团队建设以及个人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从自己孜孜不倦的求学历程,到扎根甘肃四十载,坚守初心不改,推动了学校物理学博士学位点从无到有、学科建设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作为重点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物,董晨钟在专心专注于教学科研的同时,致力于教师团队建设,建立了一支有十多名海内外博士和博士后经历且年富力强的科研团队,带领团队活跃在高电荷态原子结构和动力学、激光等离子体光谱及应用等研究前沿,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急需技术研究,服务区域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始终践行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的“黄大年精神”。由董晨钟负责的原子分子物理教师团队,于2021年底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在报告结尾,董晨钟呼吁青年教师更好地把握好自己、把握好大局、把握好未来,刻苦学习、善抓机遇、开拓创新,自信自立自强,取得不负于时代的骄人成绩,为个人的更好成长、学校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结束后,科学研究院王晓丽副院长对科研项目体系,项目申报政策,科研奖励政策以及如何做好项目培育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