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凝“新”聚力 杨帆启航 西北师大举行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发文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58         【字体: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学校融入学校,树立高校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914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秋季研修班开班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胡勇主持。

田澍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教师正式入职表示欢迎。你们从进入校门的那一刻就已是西北师大人,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选择了一份责任。田校长围绕身份的转变、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与新教师进行探讨,希望大家抓住入职关键期,志存高远不负韶华;明确个人发展定位和目标,做好职业生涯的整体规划;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主动融入到科研团队中。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回信,田澍对新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做政治强、人格正、情怀深、学识厚、学生爱、视野广的好老师。为把师大建成高水平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胡勇就学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情况和“三定一考核”工作做了介绍。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赫琰就本次培训的培训范围、培训形式、课程安排、培训考核等作了详细说明。

开班仪式后,为帮助新入职教师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更快更好地融入教学,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教师教育学院苏向荣教授做“学习团队的创建——融入教学破冰活动”专题学习。6个学习小组的建立将会有效激发后续的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