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新入职教师“数字化教学转型背景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111         【字体: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与水平,全面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021日至22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聚厚教授来校,为新入职教师举办“数字化教学转型背景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工作坊。

活动期间,何聚厚教授为参加者详细解读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教学重构创新设计的内涵和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思路与流程,并通过实践指导,阐明了“老师怎么教,决定了学生怎么学”的理念。他认为,在进行混合式教学设计时,要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学生发展、学生的学和学习效果为中心,根据学生职业发展需求设计教学内容,运用智能技术实现个性化、精准化教学。

何聚厚教授还为新入职教师详细介绍了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原则与框架,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及研究成果,分享了课堂提问技巧、过程性学习评价设计和学习小组创建的原则与方法,带领老师们进行了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通过小组展示、同伴互评、专家点评等环节,让老师们现场体验了如何开展参与式互动教学。

最后,何教授鼓励参与工作坊的各位老师在教学中善于运用数字资源与工具,引入新的教育教学理念,重构教学流程,创新教学过程,变革教学评价方式,提高教育能力与水平。


通过两天的实践学习,老师们比较深入地了解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活动设计内涵,熟练掌握了参与式互动教学和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流程。在分享环节,大家都表示,工作坊式学习,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新入职教师从事教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指导,对提升教育教学理念也具有极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