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数字智能与未来学习技术培训班”

发文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打造师范院校共同体,积极推进高校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推动教师能力数字化转型,12-6日,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校区举行举办了数字智能与未来学习技术培训班。我校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网信办组织全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中青年骨干教师共40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期间,北师大派出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担任主讲教师。培训课程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突出教师数字化能力的提升,紧紧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数字技术支持的多种教学模式、STEM跨学科教学案例,教师的创新思维与教育领导力提升、从问题到课题的师范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路径及科技教育技术与教师的教学行为等,参加的教师从理论、观念、实践三个层面均有提升。培训期间还组织了研讨活动,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效果突出。

在本次培训中,我校教师学习热度高,讨论互动积极,得到了主办方的称赞。参加培训的老师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点燃了教师教学数字化研究的希望之光,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听课收获超出想象”“跨学科发展是未来教学发展的常态,也是亮点”。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我校心理学院任德云副教授代表参加培训教师发言。

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青海师范大学、遵义师范学院的教师。这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强师工程—对口支援学校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