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西北师大举办新上岗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文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13         【字体:    

  12月22日,西北师大举办新上岗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出席并讲话,结业仪式由研究生院(学位办)负责人主持,各学院新上岗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院和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干部60余人参加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韩高年为新上岗博、硕士研究生导师颁发了结业证书。生命科学学院李建真、心理学院刘显翠和体育学院高瑞三位老师作为培训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出发,结合自己作为导师的亲身体会,分享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悟。



  韩高年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承担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本次培训从政治理论、师德师风、国情教育、导师职责、科研诚信、学术规范、研究生教育政策和管理制度等多个方面对新上岗研究生导师进行了系统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和责任意识,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导师队伍,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切实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

    据悉,本次新上岗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历时一个月,培训期间,分别邀请了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兰州大学王为教授、西北师大文学院赵逵夫教授、西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高锦章教授、西北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赵军教授、西北师大心理学院周爱保教授,分专题为新上岗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培训,并以研讨的形式,分组开展了研讨交流。

来源:研究生院(学位办)教师发展中心

(图/巩康琪  编辑/王洁星)



教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