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培训  教师发展工作坊

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坊”专题研修

一、目标任务 

基于学院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的要求和工作坊研修的特点,依托骨干教师组建工作坊,带动全体教师开展研修活动,打造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师学习共同体,探索构建以校本研修为基础的教师专业化发展环境,推动学院建立骨干引领全员的常态化研修机制。 

二、研修对象 

以学院中青年教师为主,鼓励全体教师共同参与。

三、研修内容

根据学院中青年教师队伍群体的发展需求拟定研修内容,提高研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大家谈、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名师面对面、教学理念与方法、教学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教学观摩、教育教学咨询等举凡有助于学院教师队伍成长发展的内容。

四、实施流程 

1.组建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坊。 

学院组建教师发展工作坊,具体承担本院教师发展工作,并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对接开展工作。有条件的学院可安排专门场地,健全工作坊工作机制,挂牌实体化运行。 

2.成立工作坊管理团队。 

学院成立工作坊管理团队,由相关院领导担任工作坊坊主,安排一名教师担任工作坊管理员,选聘骨干教师担任工作坊主讲教师,系(所、中心)负责人共同参与,组织研修方案设计、研修活动开展与管理等工作。

3.学校集中培训。 

学校组织开展工作坊坊主、工作坊管理员、工作坊主讲教师集中培训,熟悉了解工作坊研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交流分享工作坊的成功经验。

4.开展工作坊研修活动。 

学院根据工作坊拟定的研修方案,组织参训教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满足教师个性化需求的研修活动。 

五、研修活动安排

1.在学院层面举办的小型主题研修活动,由学院随时安排,多场次开展。

2.学院定期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高质量的工作坊专题研修活动,发挥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坊对全校教师发展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展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风采。





教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