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大学

发文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1165         【字体:    

21世纪的大学

作 者:詹姆斯·杜德斯达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发文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1055

简  介:本书针对人类进入21世纪后的新情况,全面地分析了美国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内容简介

《21世纪的大学》针对人类进入21世纪后的新情况,曾任美国密西根大学校长的詹姆斯·杜德斯达博士全面地分析了美国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作者认为,美国公立大学虽然成就非凡,但仍难以适应快速变革的21世纪:同时,由于现代大学总是试图保留并传播我们这个文明社会的智力成果、文化传统和价值观,因此,就要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术、资源、技术、学校管理等各个方面对大学进行彻底的变革。

密西根大学被认为是美国高等教育特别是公立研究型大学的旗舰,美国高等教育存在的多数问题、麻烦和面临的挑战在这个大学都有体现。《21世纪的大学》结合密西根大学的实际,对美国研究型大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分析,生动而具体地展示了美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全貌。

目录 

前言
第一编 变革的时代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变革的挑战
第三章 回应一个变化的世界
第二编 变革的体现
第四章 教育
第五章 科研与学术
第六章 服务社会
第七章 学术
第八章 资源
第九章 多样性
第十章 技术
第十一章 管理和领导
第三编 变革带来的挑战
第十二章 大学的转型
第十三章 高等教育的未来
第十四章 演变还是革命
注释
英汉译名对照表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