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于2015910日正式成立,为“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中心秉承“思考、行动、变革”的工作理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致力于通过系统性、专业化的培训活动和主题鲜明、雅致愉悦的分享交流活动,提升不同发展阶段教职工的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能力,打造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的卓越教师队伍,以及专业化、职业化、有使命感和奉献精神的一流管理、实验、服务和学生工作队伍,使教师发展中心成为全体教职工职业发展的“充电站”,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工作职能主要包括:承担统筹规划、设计和组织教职工培训工作;为教师的发展提供资源和咨询;组织、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与教师发展相关的研究和学术讲座;组织、帮助各学院常态化开展教师成长发展工作;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和学校工作安排,适度承担其他高校教师培训任务;承担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