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悦享”青年教师成长沙龙

青年教师成长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邀请校内外学有所成、教有所成、研有所成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担任主讲嘉宾,拟定活动主题定期举办。通过营造“沙龙式”主题鲜明、雅致愉悦的研讨氛围,旨在为青年教师打造一个增进交流、凝聚智慧、促进发展的平台,让青年教师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个体反思实践中实现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

一、活动时间

确定后及时发布公告

二、活动地点

教师发展中心

三、活动形式

青年教师自愿参加,嘉宾主讲,自由交流。

四、活动内容

1.沙龙论坛:对沙龙确定的每期主题展开论述,提倡集思广益,百家争鸣。

2.嘉宾访谈: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就社会、教育热点问题进行访谈,发表自已的观点、看法。

3.议题征集:征集青年教师认为有讨论价值、能贴近工作实际或紧跟时代要求的议题,进行筛选后,供大家在沙龙论坛讨论。

4.通过讲座、报告、座谈会、分享会等形式,邀请优秀教师同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丰富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拓宽视野,更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