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现代大学来临?

发文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1853         【字体:    

后现代大学来临?

作 者:安东尼.史密斯 / 弗兰克.韦伯斯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发文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1782

简  介:《后现代大学来临?》围绕近几十年来高等教育性质变化的问题展开了雄辩的讨论。

内容简介 

《后现代大学来临?》围绕近几十年来高等教育性质变化的问题展开了雄辩的讨论。针对大学从精英主义、寄宿制、封闭的英国模式,向更加开放、与社会关系更加密切的美国、欧陆模式转变的历程,《后现代大学来临?》探讨了这样一些问题:当前大学所发生的变化,是否足以贴上“后现代”的标签?是否应该以欢迎的姿态,迎接这一变化及其带来的“后现代大学”的多元性和差异性,并由此颠覆“理性”、“非功利性”、“普遍性知识信念”等现代大学的特征?书中还探讨了现代知识分子的性质、大学参与公共政策、大学与雇主的关系等一系列当前大学面临的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