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发文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78         【字体:    

学术部落及其领地

作 者:Tony Becher(托尼·比彻) / Paul R.Trowler(保罗·特罗勒尔)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发文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10

简  介:本书运用文化人类学的方法,通过对英美两国众多学术机构中的大量学者的深入访谈和大量经典文献的辨析。

内容简介

本书运用文化人类学的方法,通过对英美两国众多学术机构中的大量学者的深入访谈和大量经典文献的辨析,对学科知识与学术文化之间的关系做了细致而富有启示性的探究。 本书从文化的视角考察高等教育的“学术圈”,别开生面地探讨了学科文化的运作机制,揭示了“学术部落”和“学科领地”的众多“奥秘”,视角新颖,分析透彻,结论发人深省。 本书是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一部力作,多年来被知识社会学、高等教育组织与管理等领域的学者广泛引用。

作者简介 

托尼·比彻是英国苏塞克斯大学教育学教授;保罗·特罗勒尔是英国兰开斯特大学教育学高级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