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发文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209         【字体:    

哈佛规则

作 者:理查德·布瑞德利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发文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141

简  介:《哈佛规则:捍卫大学之魂》既是揭露之书,也是醒世之作,它让我们透过哈佛的今与昔来观照现代研究型大学的

内容简介 

《哈佛规则:捍卫大学之魂》既是揭露之书,也是醒世之作,它让我们透过哈佛的今与昔来观照现代研究型大学的深层危机。哈佛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强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然而,在2001年初,哈佛却危机四伏。美国前财政部部长、才华横溢的劳伦斯·萨默斯就任哈佛第27任校长之后,哈佛非但没有从危机状态中解救出来,甚至还成了权术、金钱、性和权力的战场……理查德·布瑞德利不顾哈佛校方的反对,凭借自己的智慧、诚实和卓越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素养,披露了哈佛百年老墙之内所上演的真实的一幕幕,让人们了解到在这所全球最重要的大学里权术、性、野心、内讧、阴谋诡计等泛滥成灾。

作者简介 

理查德·布瑞德利(Richard Bradley),毕业于耶鲁大学,后又获得了哈佛大学美国历史硕士学位,现居住于纽约市。曾任《乔治》杂志的执行编辑,其作品《美国之子:小约翰·肯尼迪传》曾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作品见于《纽约时报》、《名利场》、《滚石杂志》、《新共和党人》杂志等。

目录 

序:皇帝的新装
第一章 备受注目与争议——拉里·萨默斯的职业生涯
第二章 尼尔·陆登庭时代的漫长十年
第三章 新校长的遴选
第四章 校长与教授的对抗
第五章 查尔斯河畔的华盛顿
第六章 拉里·萨默斯与他的天字第一号讲坛
第七章 哈里·刘易斯的突遭撤职
第八章 战争
第九章 这里的校园静悄悄
结语:校长宝座上的萨默斯
谢忱
资料来源注释
主要引用文献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