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开平台

学校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业绩成果展暨第二届“双星计划”公开评审会

发文时间:2016-03-25        浏览次数:365         【字体: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业绩成果展暨第二届“双星计划”公开评审会。校长刘仲奎、副书记刘玉泉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第一届“双星计划”入选教师、第二届申报教师和学院师生代表180余人观摩评审会。刘玉泉主持会议。

 


       评审会分为文科、理科和应用学科三个组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代表组成。来自24个学院的101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现场汇报,展示了个人教学科研成果,分享交流了教书育人的感悟。评审专家组通过积分排序分组推荐出90名拟入选青年教师。

 


       刘仲奎校长指出,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实施两年来,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激励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首届“双星”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青年教师关系着学校发展的未来,学校将继续采取措施,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多的发展平台和空间。他希望青年教师要“站好讲台,做大学问”,享受教学、潜心育人,志存高远、勇于创新,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学校于2014年1月实施“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该计划的实施取得显著的成效。 第一届有22个学院的61名青年教师入选。两年来,首届“双星”教师共承担38243课时的教学任务,人均648课时;发表A类论文157篇,B类论文61篇,出版A类专著6本,B类专著7本,获得省级以上科研项目63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52项;2人获得“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 2人遴选为博士生导师,1人被学校推荐为“甘肃省领军人才”人选,1人入选第二届“明德教师奖”;6人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6人晋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