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开平台

学校举行各单位财务负责人业务培训

发文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639         【字体:    

9月14日,学校在我中心举行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培训会。纪委书记姚志宏、副校长李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财务负责人以及学校财务处、科教服务中心的同志参加培训。

姚志宏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原有财务制度存在的风险隐患等方面阐述了学校新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几个财经政策文件出台的必要性;从强化监督,保护干部,推动工作的角度回应了单位副职主管财务,分管校领导审签制度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他要求财务处和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加强业务学习,找准职责定位,严格财经纪律,发挥监督职能,以一颗无私的心做好本职工作,在不断探索和不断发现解决问题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李万红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八项规定”以及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对高校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一定要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作为财务工作永恒的追求;一定要在政策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做好自身的财务管理工作;一定要把权力当成责任,守住法律的红线。

财务处和科教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分别从预算和预算执行、财务有关制度和财务报销注意事项、政府采购及相关要求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

来源:文/财务处 图/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