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开平台

西北师大召开理科优势特色建设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1365         【字体:    

5月14日下午,由理科学科建设委员会、科学技术处主办的理科优势特色建设研讨会在我中心举行。副校长、理科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董晨钟出席并讲话。理科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各理科学院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骨干代表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各理科优势特色学科负责人交流汇报了学科发展状况,分享了参加甘肃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训班学习心得。

董晨钟回顾了理科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成效,梳理了现阶段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就今后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加教师数量,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要优化学科布局,理清学科发展途径,分层建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三是要挖掘潜力,谋划和组织重大项目的申报;四是要加大交叉融合的力度,整合资源,培养团队,凝练方向,建设高水平科技平台;五是要调整评价机制,培育和促进高水平的成果的产出;六是要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学科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七是要提升科研育人水平;八是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注重建设成效,统筹安排经费。

该旨在分析梳理学科发展中的问题及原因,总结分享成功经验,破解难题,共谋学科发展,针对性的提出下阶段发展目标,推动理科学科建设再上台阶。

 来源: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