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开平台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发文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1463         【字体:    

     

    5月1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纪委书记姚志宏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上,姚志宏作了题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重点传达解读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报告精神、甘肃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就当前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特别是教育系统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等作了深入的解读辅导。
    纪委副书记张文礼教授作了题为《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的辅导报告。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提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发展脉络、思想内涵和形势任务作了梳理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小宁副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内涵界定、马克思生平及人物还原、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和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发展,作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辅导报告。

    刘玉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表明了学校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绝不能有松口气、歇一歇的想法,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面从严治教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方面。刘玉泉指出,要以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提升学校全面从严治教的水平。当前,我校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个别干部作风慵懒散漫、师德师风严重失范的现象,学校全面从严治教治学的任务较为繁重,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省委和学校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动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爱岗敬业、严谨乐学的良好育人环境,通过深入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全面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和职业道德,维护教师队伍和学校的良好形象;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提升学校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认真贯彻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省委、省高校工委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基层组织凝心聚力、团结人心的作用,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做出贡献;要加强和改进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实践。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创新学习方式,优化学习效果,真正向理论武装要领导力、执行力、战斗力,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