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开平台

西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发文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1413         【字体:    

   6月21日,西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副校长董晨钟主持学习。


学习会上,董晨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部署启动会议精神。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孙健教授作了题为《变革时代的领导力开发》的专题辅导报告,从领导力的认识误区、领导力要素、领导力开发途径三个方面,特别是新时代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20种能力作了辅导讲解。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以折达公路问题为案例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的专题片。

董晨钟总结指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我们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原原本本、不打折扣地组织学习;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指导,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加大科研诚信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秉持科学精神,树立创新意识,强化科研诚信,以求真、求是、求实的精神做好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的良好科研氛围;要以折达公路问题所折射出的干部作风问题为戒,以学校“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