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开平台

西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文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805         【字体:    

9月20日上午,学校在我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机关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勇主持学习会。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安排。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传达了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要求。

张生勇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及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指针。我们要充分认识本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其中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切实增强办好高水平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实施为契机,努力开创新时代西北师大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郭绍青教授结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了题为《信息技术变革传统学校教育的路径》的辅导报告。

 

来源:文/党委宣传部  牛丽杰  图/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