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西北师大举办“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文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304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优良师风,积极引导教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西北师大于9月20日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来自各学院、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的31名教师参加比赛。
    祁乐珍在《散落的珍珠》中说:“这56个学生就是我散落的珍珠,而我就是要用心将他们串起来,让他们感受拼搏、懂得感恩,更明白人的价值就是‘因为我们的存在而让他人感到幸福’”;郑绍婷在《走在向上的路上》中说:“十年讲台,十年舞台。现在我的座右铭是‘讲台比舞台神圣’,因为做老师没有华美的舞台、绚丽的灯光,没有鲜花掌声,而他们需要的却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在三尺讲台上坚守。”他们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深刻诠释着对教书育人的热爱和奉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第二附属中学的祁乐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郑绍婷获得比赛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的王雪梅、教育学院的李金云、外国语学院的李莉、幼儿园的谢琼、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贾应生等5名老师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本次比赛还评出三等奖8名、优秀奖16名。刘玉泉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纪念奖杯。
    刘玉泉代表学校对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号召全校师生向王宗礼教授、莫尊理教授和身边的好老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为学校建设“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增强无私奉献、依法执教的意识,树立崇高的师德风尚,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据悉,此次比赛由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