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文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90         【字体:    


1022日下午,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副校长田澍教授出席并讲话。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20192020年新入职112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田澍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田澍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是决定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青年教师有知识、有热情、有干劲、有梦想,朝气蓬勃、思维活跃,给学校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田澍希望新入职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科学制定自身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明确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目标并付诸努力;用好用足学校的相关政策举措,尽快提升职业能力,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虚心求教,积极进取,用最短的时间站稳讲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自觉把个人成长与时代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树立“校兴我荣”的观念,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带着真挚感情在学校工作、生活,让师大真正成为自己事业的舞台和精神的家园。田澍强调,新入职青年教师从踏上讲台、走上工作岗位的这一刻起,就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规章制度。

据悉,学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从10月下旬起至12月底结束,分“教职起航”、“常规解析”、“拓展交流”、“教学之道”、“科研迈步”、“生涯规划”、“课程学习”和“总结宣誓”八个培训模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专题报告会、课堂教学与实践、小组讨论、拓展交流及自学等方式进行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教学规范和学术规范,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系好新入职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