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职棒联盟团建素质拓展活动

发文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247         【字体:    

  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素养,培养教师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搭建教师间沟通与交流的平台,1024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入职教师前往兰州榆中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职棒联盟团建素质拓展活动以增进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加强团队成员彼此间的沟通交流,让新员工感到被认可、被重视,帮助新员工心态调整,加速职业化进程,培养新员工的合作沟通意识为目标。在为期一天的活动开展过程中,教师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展现了我校新入职青年教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奉献担当的精神风貌。


  

 本次拓展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活动紧张有序,新入职教师们在汗水、泪水、欢笑声中磨练了个人品质,培养了团队精神,感受了活动带来的快乐与收获。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新入职教师们彼此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新教师们尽快地融入团队,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职棒联盟团建素质拓展培训也叫“打棒球学管理”该课程紧紧围绕成人体验式学习方式,以棒垒球为载体,既能成功的运用到各类组织的团队建设中去,更能结合课程本身,开展团队管理的室内课程辅导,内容涵盖“管理者角色,目标设定,情景领导,有效沟通和授权等内容”并结合课程以案例教学的方式探讨如何像一个教练那样带领团队的现实问题。这项运动既体现出个人主义集体主义自由与平等的冲突又强调了团队协同作战、内部沟通相互补位关注目标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