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校史教育专题活动

发文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168         【字体:    


1029日下午,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校史教育专题活动。全体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并聆听了校史研究中心主任尚季芳教授所做的题为《西北师范大学的历史与精神》的讲座。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新入职教师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全面了解学校118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学校校史研究中心主任尚季芳教授以“从古都走来、在陇原勃发,人才荟萃、大师云集,诚朴笃实、追求卓越”为主线,以学校历史上的大师级人物李蒸、黎锦熙、袁敦礼、董守义、李建勋、方永蒸、郝耀东、吕斯百、常书鸿、金宝祥、彭铎、洪毅然、孔宪武、李秉德、南国农等为代表,讲述学校118年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和先贤大师们扎根西北精育良才,为国家建设民族振兴做出的巨大贡献;讲述了历代师大人在艰苦奋斗中积淀培育的“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气质和“知术欲圆 行旨须直”的校训品格。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新入职教师真切感受了历代师大人扎根西部、引领西部教育事业发展的奋斗精神和高贵品质,增强了作为师大人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校史,谨记校训,秉承师大精神,传承优良校风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