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校举办新入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分享交流活动

发文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180         【字体: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1112日下午,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康廷虎教授以《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为题与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康廷虎教授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介绍了职业生涯与规划的概念、职业生涯的主要理论、职业生涯规划的要点教师工作内容、素质要求、人格特质、社会评价、规划路径等方面阐释了教师的职业生涯与专业发展内涵。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要按照辨析自我、认知环境、搜寻方向、设定目标、选择方案和实施调整的基本流程。在拟定职业生涯目标时,要考虑个人的性格特点、价值观、职业兴趣、职业能力和素质、环境条件和社会因素,设定“适合、喜欢、能干、可干”的职业目标。



康廷虎教授还指导新入职教师简要描述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与目标,通过分析身边熟悉的教师成长发展的成功案例,激励新入职教师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自己人生的设计师和领航员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前进,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