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校举办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394         【字体:    


1119日下午,学校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活动。学校纪委副书记、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西北师范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张文礼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体系》的讲座,全体新入职教师聆听了讲座。



张文礼教授以详实的案例,生动清晰的阐述了师德师风的内涵要素、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图谱等。张文礼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师德师风关乎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教书育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实,更关系到教育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对于推动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自我行为规范的践行者、爱岗爱生爱校的模范者意义重大。青年教师务必提升师德、规范师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