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西北师大举办“坚持唯物史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文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03         【字体:    

为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坚持唯物史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省部分高校思政课教师,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20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方式参加会议。

  

  

  

  

集体备课会上,甘肃省“马原”课分教指委委员就历史唯物主义与党史研究,唯物史观在中国共产党凝聚政治共识百年进程中的贯彻与运用,坚持唯物史观,学习党的历史,深化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认识等问题进行了理论分析和阐释。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来自甘肃政法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兄弟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围绕“‘马原’课教学的历史视野”进行了教学展示与经验交流。

集体备课会紧扣“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两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十四五”开局等时政热点,通过开展专家专题讲座、示范教学展示,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机融合,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在全体思政课教师中统一思想,筑牢根基,使其更好地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