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高校教改项目申报、教研方法与教研论文写作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发文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543         【字体:    

  为帮助我校教师全面提升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综合能力,积极推进各类教学改革实践,教师发展中心于1120日至26日,通过卓越国培在线平台,组织开展了高校教改项目申报、教研方法与教研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在线研修班。全校共320多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修班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润勇教授、延边大学俞爱宗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谢寿安教授、北京大学魏戈教授分别围绕“以问题为导向,学生为本,深化教学改革-教改项目申报及研究策略”、“教研课题研究的过程与方法”、“教改项目建设和教学成果凝练”、“教学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若干技巧”等主题,从日常教学改革实践的归纳、总结、凝练与培育途径,教改课题研究的若干重点问题及其解决策略,教改项目建设和教学成果凝练方法,教学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若干技巧,以及教研课题研究的过程与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通过研修学习,教师普遍反映专家讲授的非常好,有启发有收获,为以后自己在申报项目、撰写科研论文等方面指明了方向,避免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