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校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144         【字体:    

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教学规范、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327日至422日,新入职教师线上培训项目顺利举行,89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进行。线上培训项目以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基本技能,夯实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胜任力为重点,依托卓越国培平台,邀请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于歆杰、苏永康、李丹青、邢磊、何聚厚、赖国雄等17位专家,围绕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创新、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微格教学、信息技术融入课程教学等17个专题进行分享交流。

根据学校教学改革需要与新入职教师岗位要求,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校史校训与校情”“教师素养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科研规划与实施”“观摩教学与实践”等五个模块进行设计。旨在促进新入职教师专业发展和素质提升,增强立德树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