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西北师大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文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457         【字体:    

  512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刘仲奎,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出席并讲话。教务处、科学研究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入职以来个人学习、工作方面的情况和生活感悟,重点围绕《西北师范大学加强青年教师发展培养工作实施意见》分享了教学、科研指导教师对自己教学科研工作的指导以及自己在科研团队中进行的交流、获得的成长,也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并对学校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等事业发展提出想法和建议。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

    田澍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尽全力为广大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创造平台,为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保障,切实解决大家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尽早明确研究方向、潜心学术研究,发挥优势、敢于创新,用好学校政策支持,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仲奎指出,青年强,则学校强;人才兴,则学校兴。为建立健全青年人才全面成长发展的体制机制,学校出台并严格落实《西北师范大学加强青年教师发展培养工作实施意见》,自2020年以来多次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广泛听取吸纳青年教师的意见建议,想方设法解决青年教师的急难愁盼。

    刘仲奎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一一解答了青年教师提出的困惑,对青年教师们进校后能够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对相关学院好的做法提出表扬,表示要将这些好的经验和举措向全校推广。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尽快实现从学习教学到驾驭教学再到享受教学的转型和成长;坚守正道、追求真理,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追求更高的学术境界,甘于寂寞、求真务实、探究未知,享受科学研究的过程;追求进步、奋发图强、施展抱负,关心关注学校发展,担当青年教师的使命任务,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领域建功立业,争做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成就个人与学校的美好未来。


(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