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为学习而教:李瑾瑜教授带新入职教师体验参与式教学

发文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451         【字体:    

519日,李瑾瑜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以学为中心的教学:为学习而教”的专题报告,并带领新入职教师开展了参与式教学活动。



李瑾瑜教授从我们凭什么做教师、我们凭什么上一门课等问题展开,启发大家思考。并从新教师“新”在哪里、认真对待教师的“小”问题、正确理解“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师的全专业属性、成为一名“好老师”、课堂教学需要直面的现实问题、教学学术概念的意义。他说,新教师意味着新起点,意味着新思想、新活力、新气象,意味着新时代、新方法,希望老师们做一个学生喜欢的好老师,做一个在专业学习中自主发展的好老师,做一个用头脑、双手和心灵从教的好老师,做一个“百度不知道”的好老师。

专题报告后,李瑾瑜教授以“学生在课堂中表现出来的学习问题”为主题,引导教师开展小组讨论,深入各组进行沟通交流,并详细回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新入职教师真切地体验了以学生为本,为学习而教的参与式教学理念、方法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