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西北师大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文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92         【字体:    

  9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主持大会。从教30年教师和荣休教师代表获奖教师和集体代表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上,张俊宗为获得“记功”奖励的教师张永丽吴建平颁发记功奖杯、证书,为获得“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教师代表颁发证书,为获得“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单位颁发证书,为入选国家重大人才项目教师颁发证书;刘仲奎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佩发校徽,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奖杯,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奖牌,为经济学院等单位颁发记功奖牌;刘玉泉宣读表彰决定和获教师名单;教师代表作经验分享发言。

    张俊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光荣退休老师和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刚刚加入西北师大大家庭的新同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弦歌两世纪,风雨双甲子。张俊宗表示,今年是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在12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西北师大人秉承优良传统,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祖国大西北的文化教育事业中,砥砺奋进、乐教爱生,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和杰出人才,在陇原大地上书写了师范教育的精彩华章。站在西北师大双甲子的新起点上,我们迫切需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培养一批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好老师;迫切需要汇集全校师生的集体智慧,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斗志,为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张俊宗强调,希望大家牢固树立“选教师就是选未来”的思想认识。涵养高尚师德苦练业务能力潜心教书育人,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宽新视野,用高尚品德和人格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深化“大学是要靠大家来办”的思想共识。继承和弘扬前辈先贤的宝贵精神传统,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信心决心,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抢抓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契机,真正把自己融入学校,让大家和谐的大家庭中,齐心协力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持续提升“有情有义”的力度温度效度。坚持办有情有义的大学做有情有义的师大人有情有义做更真一些、更实一些、更细一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让全体教师用一个个精彩的教书育人事例共同讲好阳光精彩的西北师大故事。

    张俊宗最后说,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共同谱写西北师大发展的美丽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外国语学院曹进教授说:“对于我来说,上课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我们所从事的职业就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到教书和育人、教学和科研、言教身教和心教、科学性和艺术性的统一,用自己博大的爱去温暖每一位同学,把自己的生命价值融入到学生的成长成才,用自己的“热情”点燃学生的“激情”当好立德“大先生”,写好育人“好文章”。

    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项目入选者、心理学院院长赵鑫教授说:“回首在师大的十年,学校尊师重教的底蕴时刻给我鼓舞,先辈同仁们以教书育人为毕生事业的情怀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时刻给我激励,让我始终坚守德树人的初心心系学生、心系教育。”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把弘扬高尚师德作为一个青年教师生命与事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一个青年教师的责任与追求,并把这种责任落实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韩璐在发言中表示,“百廿师大,有无数大先生们潜心耕耘、成绩卓著,使我难以望其项背;今日师大,也有无数青年翘楚勤勉有为、成果频出,让我相形见绌。”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先站稳、再站高,先模仿、再创新;先完成、再完美,先成长、再成功;先“升值”、再升职,先事情、再心情。志存高远、行为笃定,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此外,为切实做好学校2022年教师节庆祝工作,西北师大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与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相结合,坚持隆重、简朴、务实原则,在近期统筹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新教师入职培训、走访慰问教师、“为教师亮灯,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高处闪耀”等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用外在的庆祝形式,内化为尊敬老师、重视教育的理念,营造尊重教师、理解教师、支持教师、关心教师、爱护教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