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西北师大开展教学管理改革创新与教学管理人员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活动

发文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68         【字体:    

  为了解新时代大学教育教学管理发展现状与趋势,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服务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创新实践,10月29日至30日,学校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教学管理改革创新与教学管理人员管理能力提升在线研修活动,来自全校27个学院的129名教学副院长、系(所、中心)主任参加了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邀请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专家学者,聚焦创新学校教学管理理念,提升教学管理服务能力主题,围绕大学教学管理与创新、教学管理人员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建设、教学管理工作思路与实践等内容,通过专家在线讲解、典型案例分析、在线答疑等方式,帮助教学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和构建,掌握基层教学组织的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保障、教学运行等日常业务,探讨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教学管理人员如何找准新时代教学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式,在服务教师和育人体系中扮演支撑性角色,更新服务理念,提升业务能力、执行力与工作创新力,助力教学管理工作规范运行。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模式进行。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研修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教务教学管理的方向,加深了对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学管理工作创新的认识,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切实把教学工作抓实、抓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